有泉矢知夜

正太控
多来点姐姐OL和年下弟弟
雷点:es、腐向,饭圈相关

鹤丸练笔01-上

起名废。
就当练笔好了。
这篇是凉子侄女暮希视角。
后篇是凉子视角。



“诶?你回来了?”
远山凉子透过不时被风吹起的薄床单的缝隙中看到了自家的侄女一脸忧郁地背着包走进了家门。
侄女长长地叹了口气:“城市的生活节奏真是太紧凑了———”
“也是呢,好不容易回来一趟就好好休息一下吧。”
凉子端来了一杯凉茶,放在拉门外的长廊上。
暮希端起茶杯就一饮而尽。
“那个,凉子阿姨,你有谈过恋爱吗?”
被少女的发言惊吓到的凉子,愣了十几秒,才慢吞吞地回答道:“我不清楚。”
“喂,什么叫不清楚啊?我刚刚失恋哦。”
凉子看着还是学生模样的暮希,沉默了许久。
“你还是小孩子。等你长大后,会懂的。”
被戳中年龄的暮希立即不高兴地嚷嚷起来:“什么嘛?凉子阿姨你也才三十出头吧?你懂的东西也不一定有我多哦?”
“嗯。”
望着天空的凉子让人看不透她在想什么。
----------------------------
凉子阿姨一直是个奇怪的人。
首先先不说她在高中的时候莫名其妙消失了三年,在考上大学后居然选择回农村过乡村生活。
还选在了阴森森的树林旁边。
不过据说这片树林有个很大的神社,荒废很久了。
虽然我也不是记得很清楚了,但凉子阿姨曾经说过她要在这里等着一个人。或许是人。
或许是人是什么鬼啦!
另外,今天我在房里找到了一张画着鹤的画纸。非常华丽。
总之今天是我离开城市回乡村的第一天,还请多多指教啦~
6月2日 晴
----------------------------------
“凉子阿姨,我要去写生。”
我指了指着身旁的画板。
凉子阿姨有些迷茫地看着我,“去哪里?”
“那片鬼森林后的小溪啦。”
凉子阿姨擦着桌子的手停了下来。
“不可以去。”
相当生硬地打断了我。
我嘴上假装妥协,在凉子阿姨去洗抹布的时候偷偷溜走了。
凉子阿姨的卧室连接着一个暗暗的长廊,在长廊尽头就是连接着森林的拉门。
不过为什么凉子阿姨要将门和森林连在一起呢?
摸着黑走到走廊尽头,脚上似乎踩到了什么东西。
鹤的画纸?
“带上它。”
不知从哪里传来了声音。
我便鬼迷心窍般地捡起了它。
拉门打开的那一刻,阳光顿时照亮了整条走廊。
我看着外面的景色。
高大的树木交错着,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落在松软的泥土上形成一个个小小的光斑,鹅卵石铺成的小径弯曲伸向远方。
“吱?”
小小的松鼠抱着坚果望向了这边。
好可爱!
白天的鬼森林也没那么可怕嘛!
在一路沉迷于美景的时候,身旁的鸟居多了起来。
快要到神社了吗?
绕过地藏,我看见了被人们称为神隐之神社的废弃神社。
但让我出乎意料的是,居然有一个白衣兜帽男子站在里面参拜。
似乎是察觉到了我的存在,他转过身来,脸上的惊喜在几秒后淡淡消散。
我奇怪地看着他突变的脸色,“你怎么了?”
他带着对陌生人尊敬的笑容向我打招呼:“没什么,不过我们算是第一次见面吧?请多指教!”
“啊,你好。”
我只当他是奇怪的香客。
因为神社被废弃了,居然还有人来,估计是惦记着它的历史吧?
“啊、又是一个和凉子阿姨一样奇怪的家伙”
我小声嘟囔着。
不过长得很真的挺好看的。
柔软的白发显得有些凌乱,金色的眼眸如同琥珀一般纯净。
还有…
白色外套上的鹤的花纹。
又是鹤?
“你刚才说的是谁……?”
男子的声音显得有些激动。
“凉子阿姨。你认识她么?远山凉子。”
男子脸上的表情很微妙。
“凉子她……现在还好吗?”
我点点头,“挺好的。就是有时候神神叨叨的。说什么要我离这片森林这个神社远一点之类的。”
“你最好听她的话哦。”男子眨了眨眼,阳光仿佛在他金色眸间闪动着,“这个森林是覆盖了诅咒的,我之所以来这个神社就是因为为了解开某个诅咒。”
“啊,难道是和凉子阿姨的诅咒吗?”
气氛莫名沉默了下来。
“嗯。”
许久,男子才应声回答。
“究竟是怎样的诅咒呢——?啊、如果你不愿意说我也不会逼你的啦。”
“小心。”
男子突然将我扑倒在地,不知从哪里传来了似乎不属于人类的吼叫声。
“那些家伙、果然追到这里来了。”
男子抽出了身旁的刀,向前走了几步,将我拦在身后,“你就好好待在这里,不要乱走。”
男子的身影渐渐消失。

话说回来,连他的名字还没有问就走了。
不过,凉子阿姨应该认识他的吧?
还是问问凉子阿姨好了。
我没有听他的劝告,径直向家里跑去,所幸路上没有遇到什么奇怪的东西。
———————————————
To be continued

评论